淞鹤

未来很长

旅行者到底为什么呆在须弥不走了

  • 连表白都算不上的完全纯爱

  • 虽然ooc了但是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写了

  • 直球空哥×别扭散兵

  

  

(一)

  

  自从散兵从世界树出来并决定留在须弥开始,空就一直逗留在须弥城。派蒙一方面很乐意在须弥城胡吃海喝,另一方面也很纳闷每天要做八百个委托的空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多清闲。她问过怎么回事,空要不就当没听见,要不就迅速的找块点心堵住她的嘴。这小玩意心相当大,只要跟着空就放心吃喝,一点儿都不在意别的事。

        空经历了散兵的过去之后对散兵的感情就开始变得很复杂,他老想着见见散兵但是有没有什么正当的理由,只好一直留在须弥城。他手头攒了好几个委托还没做呢,也幸亏凯瑟琳是个温柔的机器人,要不然就得亲自来抓空去见那些哭丧着脸的委托人了。

        “我说派蒙啊,”空拽了拽派蒙的小披风,劲头有点大,派蒙差点翻了个跟头,“纳西妲怎么也不找我们呢?”

        派蒙很惊奇:“纳西妲为什么要找我们啊?”

        “你看啊,她接手须弥不久,肯定应付不来吧。”空一本正经的说,“我们要不去净善宫问问纳西妲吧。万一她不好意思找我们怎么办?”

        “纳西妲为什么会应付不来啊!”派蒙抬头发现不远处的凯瑟琳,又悄悄在空耳边说,“而且我觉得你先把你手上的委托做了比较好,凯瑟琳对你的和善的态度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空一把抓住派蒙,在凯瑟琳看见他们之前迅速绕道走了。

        派蒙揪着空的辫子小声喊:“等等——”

        空头也不回:“我还是希望凯瑟琳不克扣咱们工资的毕竟你吃的比较多不太好养…”

        “我什么时候吃的多了!”派蒙勃然大怒,“不对!我不是不让你跑啊我是让你看那是不是散兵!”

         “你昨天吃了三个米圆塔还有五串野菇鸡肉串,”空喋喋不休,“……你说你看见谁了?”

         “散!兵!”派蒙怒气冲冲的叉着腰,“我每天跟你飞来飞去而且我正在长身体!吃多点怎么了!”

         空愣了一下一把捞起派蒙就追了上去。

         散兵本人现在是不怎么乐意被叫散兵的,虽然纳西妲提议让空给他起个名字但是空也想不出什么好名来——应急食品实乃前车之鉴——所以只好继续沿用这个称号。

         “我说你们俩,在我后边叽叽喳喳没完了?”

         派蒙和空同时虎躯一震。

         散兵手里拿着一沓教令院的讲义,很不客气的看着他俩,“跟踪还吵吵嚷嚷的,生怕我发现不了吗?”

         派蒙本来就有点怕散兵,躲在空身后生怕被注意到。空因为心虚恨不得原地消失——一时都没有人开口说话。

        散兵很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们两眼:“不想见我就赶紧去找小吉祥草王,别在这愣着。”

        空张了张嘴:“你……”

        散兵抱起胳膊,露出了点不耐烦:“要说什么?我还有事。”

        空:“你干嘛去?”

        散兵面无表情:“小吉祥草王大人要我积极参加教令院的社团活动,并且时不时的叫我去听讲座,”他扬了扬手里的讲义,“我现在要去听课。”

        空迅速抓着派蒙往净善宫走。散兵深感无语,又看了一眼手里的讲义——关于雨林蘑菇的分辨使用和研究价值。作者是今天讲座的老师提纳里。

        “天啊,”散兵想,“我是他仇人。小吉祥草王大人真是太英明了。”

        

  

(二)

  

  英明的小吉祥草王大人没有听到散兵的想法,她正很惊喜的给派蒙拿出亲手做的枣椰蜜糖:“你们怎么来啦——派蒙快过来!”

        这个场面其实是很怪异的。幼童形象的纳西妲充满慈爱的给派蒙拿出来一碟糖果,派蒙甚至一口气吃了一半。

        “有什么要问的吗?”纳西妲招待完派蒙冲空说。

        “你怎么知道——”空迅速收敛了震惊的表情,“没有。”

        纳西妲笑眯眯的说:“你其实是想来见散兵的吧。”

        “!”

        “他去听提纳里的讲座了哦。”

        “提纳里?”空反应过来,“不合适吧,他之前都把提纳里打伤了。”

         “除了我们几个已经没有人记得散兵了。”纳西妲说,“而且提纳里性格很好,我希望散兵可以交几个朋友。”

         空皱了皱眉头:“散兵可没忘。他不会和提纳里做朋友的。”

         “不会吗?”纳西妲笑着说,“但是他已经接纳我们了哦。”

         空瞪大眼睛:“你是怎么看出来他接纳我们的啊!”

         “我们刚刚看到他了!可凶了!”派蒙喊。

         纳西妲叹了口气,看向了窗外才缓缓说:“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从那天见到他过去的样子我就意识到了。其实我很能理解他的,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才给自己打造了一套铠甲,这么长时间不脱下来,久而久之也就变不回去了。”

         “他能温柔又别扭的安慰小孩子,而且就算是我让他去参加他完全不喜欢的社团活动他也只会无奈的看着我——我觉得他根本不能算是人偶了。”纳西妲说,“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人。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不然你为什么要留在须弥城呢?”

         空沉默了一会:“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因为我是智慧之神嘛。”纳西妲笑眯眯的背着手看他,“散兵一会就回来了哦。”

         “唉。”空把派蒙叫过来准备离开却被纳西妲拦住了。

         “你不等他一会儿吗?”纳西妲似乎没想到。

         空心想我挺想等的但是等到了我要说什么?

         “我偷偷告诉你哦,”纳西妲说,“散兵学过做娃娃的,给自己做了一个。”

         “!”散兵这么神奇!

         “那个娃娃是他自己。”纳西妲说,“我无意间看到过他拿着娃娃愣了好久。”

         “……你真是无意间看到的?” 

         纳西妲抱着胳膊:“是的,我不会偷偷跟踪还被发现。”

         “天哪。”空搓了搓脸,“小吉祥草王大人,还有什么是您不知道的吗?”

        纳西妲很得意:“这可是我的国家。”

        五百多岁的小神明其实很幼稚,她像全提瓦特的小孩儿一样,占了上风就得意洋洋。

           

          

(三)     

  

  “小吉祥草王大人,我有个提议……”散兵推门进来,面上带着不耐,“有什么任务大可以交给我,不要再让我去听那些讲座了。”

        空和派蒙被他突然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派蒙不满的喊:“不要突然发出声音啊!”

        散兵冷笑:“你听不见开门的声音吗?要不要去找医生看看耳朵?”

        派蒙气愤的指着散兵,你你你了半天也想不出来反驳的话,半晌才憋出一句:“你这个讨厌的大帽子蘑菇!”

        空一把捂住了派蒙的嘴。

        散兵抱着胳膊面无表情的盯着空。

        “救一下啊纳西妲!”空在心里咆哮。

         纳西妲似乎听见了空的咆哮,把散兵的目光扯向了自己:“哪有这么多任务啊,讲座听的还好吗?”

         散兵:“没听,我跑了。”

         纳西妲痛心地:“你对雨林蘑菇没有兴趣吗?”

         散兵毫无波澜:“没有,下次不要再叫我听讲座了。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

         “等一下!”空大喊一声,喊完后深感后悔。我是吃饱了撑的吗?叫他干嘛!

         散兵挑起了眉毛:“?”

         空看了一眼纳西妲,纳西妲正在若无其事的和派蒙翻花绳。

         “……我们去宝商街逛逛吧。”空下定决心说。

        散兵的眉毛挑的更高了:“我很闲?”

        但是他还是跟在空身后走向了大门,临离开前若有所思的看向纳西妲,纳西妲在翻飞的花绳里看了他一眼,笑眯眯的冲他挥了挥手。

          

        


(四)

  

  宝商街还是很热闹,餐馆门前谈论学术的教令院学生,在街边散发出浓郁的香辛料气味的小摊,人们都朝气蓬勃干劲十足。

        “这才是人啊。”空低声说。

        散兵哼了一声:“你就为了在我面前感叹这些?”

        “…不,”空说,他们已经到了大巴扎,妮露今天正好有演出,但是他们没有凑近,远远的在人群外面看着。“我来让你体会。”

        散兵没再说什么,他并不喜欢这种热闹的地方,但今天他难得的没有拂袖离去,而是和空一起看向舞台那个衣着华丽的女孩儿。

        “花神之舞。”空说,“漂亮吧?”

        “……”散兵张了张嘴,习惯性的想挖苦几句,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还不错。”

        空很惊讶的看着他。

         “怎么,听到我的夸奖很惊讶吗?”散兵抱起胳膊,“虽然我对这种谄媚神明的行为嗤之以鼻,但是就观赏性而言,这舞勉强入眼。”

        散兵宽大的衣袖里应该是有兜的,他抱起胳膊的一瞬间里面跳出来一个人形的玩意儿,直直朝地面跌了下去。散兵没来得及弯腰就被空迅速捡了起来。白色的狩衣,黑色的短发,脸上带着一枚圆圆的泪珠。

        “……还我。”散兵皱着眉伸出手。

        空把娃娃放在他手上:“这是你吗?”

        散兵盯着他,迅速把娃娃放进袖子里:“关你什么事。”

        空没理这句呛人的话,继续说:“你以前……就是这样的吧。”

       “以前的那个小孩给你做过一样的,我在你记忆里见过。”

        散兵有点恼羞成怒了。但空实在是有点烦人,还在继续说:“现在你还是和以前很像嘛。”

        “别说的你好像认识我很久一样,不会聊天可以把嘴闭上。”

        “我只是想说,你一直都是个很温柔的人。”空说,眼睛看向散兵的神之眼,“之前我们的关系不好导致我很不了解你——虽然现在也不了解——但是经历了这些事情,我对你的认知没有那么片面了。你老说自己是个人偶,但是在我看来,一个真正的人偶是不会有感情的,有感情的是人。”

        散兵冷冷的说:“小吉祥草王叫你来说这些的?没有必要,你告诉她我会全力完成她交代的任务,这种话以后不必再说——”

        空打断了他,目光很沉静:“是我自己想说的。不是出于可怜同情——我知道你不需要,我只是声明一下免得误会。”

        散兵有点狼狈地躲开空的视线,所幸他帽子够大,足够挡住他自己的上半张脸。

        “丹羽也好,桂木也好,又或者是那个孩子,也会希望你不要压抑自己的感情吧。”空抓住散兵的手,“躲避别人的善意和示好,故意以最大恶意揣测别人,他们应该也不希望你这样。或者更直白一点,不假借他人之手,单单是我的想法——我很希望你能接纳我。”

        散兵震惊的发现自己的手在发抖,他久违的有了想哭的冲动,这其实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个人偶怎么会哭呢?

        他听到面前这个人说希望自己能接纳他的时候,竟然有点想抱住他。

        “可以抱哦。”空欠兮兮的张开手臂,“抱多久都行。”

        散兵收起情绪狠狠踹了他一脚。

        

  

(五)

  

  派蒙舒舒服服的在净善宫吃了糖,玩了花绳,又睡了一觉,醒来发现空和散兵已经回来了,纳西妲正在大门口,从门缝里往外看。

        “纳西妲!”派蒙打了个呲牙咧嘴的哈欠喊,“你在干什么呢!”

         纳西妲回头竖起食指放在嘴边示意派蒙住嘴,小声说:“你来听。”

         派蒙捂住嘴靠近门边,仔细的分辨外面的说话声。

        “你教我做娃娃吧。”空说,“做个派蒙啊,我啊,还有我妹妹啊……”

        “不教。”

        “……但是我还想做个你啊,戴帽子笑脸款。”

         散兵:“……”

         “对了你喜欢喝茶对吧,回头我去找钟离讨几包,不过应该没有苦茶,你要不要试试?”

         散兵面上已经泛起了一层薄红,咬牙切齿的说:“已经喋喋不休很久了!闭嘴吧!”

          “……可是你真的不想要我做的戴帽子笑脸款的你吗?”

          散兵冷笑:“我教!做不出来你就死定了!”

           

 

评论(1)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淞鹤 | Powered by LOFTER